√腦洞太多,很多時侯腦補完一點都不想碼出來。

√一路走來始終逆向的日子
 
 

【朋我】關於那杯可樂──。

【朋我】關於那杯可樂──。

ˇ此腦洞來自於聽完少年篇──缸。

ˇ在貳花花的少年篇裡,裡面只有他們三個人一起去飲料店說事情,詳細點飲料的其實並沒有,但廣播劇組幫我們做到了QAQ…,秦一恒直接幫江爍點了柳橙汁(掩面),這麼甜蜜的情節,這簡直讓我HIGH了好一陣子。

ˇ於是就這麼…,腦洞了。

 

江爍家裡的家教很嚴格,除了課業上外對他的生活作息、飲食習慣也常常加以干涉,所以打從小時候,秦一恒就是他做壞事的好哥兒們(當然做好事也有的),他想晚睡,行!秦一恒來家裡玩或他去秦一恒家玩;他想吃些喝些垃圾食物,行!秦一恒吃時分他吃一點,或趁機把江爍帶回家再帶他去買,總之這時的江爍總是開心地圍著秦一恒打轉,簡直他的童年都是秦一恒賜予的了。

不過長久下來家庭養成的生活習慣,江爍更多時候是說要熬夜通宵但第一個過12點就不醒人事,還累的秦一恒要把他喚醒,最後惹來江爍的起床氣;江爍吃速食雖是喜歡,但也吃不多,多半吃了一點後嚐嚐過癮,然後就交由秦一恒收拾,這樣的生活方式過了幾年,秦一恒對此除了唸了幾次,但大多數時總還是順著江爍的,所以這天當秦一恒一行三人進到飲料店,他問都不需要問的就能替江爍點好飲料。

“老闆一杯柳橙汁,一杯可樂。張凡你要喝什麼?”

“可樂。”

“再加一杯可樂。”

張凡跟江爍先坐回位置上。張凡問:”江爍,秦一恒對你還真熟阿。”

江爍因為被天氣熱的整個身體黏糊糊的正一邊用手搧著涼,一邊取來桌上的濕紙巾擦著汗說:”

怎麼能不熟?我們倆個打小一塊長大呢。”

之後秦一恒回來選了江爍的身旁的位置的坐下,三人一同等著服務生將飲料送上,這短短的幾分鐘內,秦一恒也將情形大致上說明了一遍,到了飲料送上來後,三人各自喝了一陣,去了一身暑意。

暑氣總算是舒緩了點,江爍舒服的吹著空調,然後側過頭對秦一恒說:”秦一恒我想喝你的可樂!”

秦一恒早就習慣,直接將自己的可樂跟江爍的柳橙汁交換。”喏,你喝慢點,不要被可樂嗆到,沒人跟你搶。”

“知道知道,你不在,我都好久沒喝這個了。"

張凡看著江爍就著秦一恒的吸管喝著可樂,又看著秦一恒也不怎麼在意的就著江爍含過的吸管吸著柳橙汁,一開始他也沒發現奇怪的地方,直到他看著江爍快要把秦一恒的可樂給喝光了,心底直覺是不是江爍喜歡喝可樂,就直接說出口:”江爍,我的可樂給你喝吧,你都快把秦一恒的給喝光了。”說完,把自己還有大半杯的可樂往前推了一點。

就在同時,秦一恒微微一笑對著張凡說:“沒關係,江爍喝我的就好。”

於是張凡的好意被拒絕了。

22 Feb 2015
 
评论(4)
 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