√腦洞太多,很多時侯腦補完一點都不想碼出來。

√一路走來始終逆向的日子
 
 

[周黃]你若不娶,那就嫁(九)

※事前提要:

輪迴與藍雨因劍聖黃少天的一席話由愛結成深恨,江波濤心機深沉利用掌門周澤楷對黃少天的情感糾葛,以強娶黃少天為手段,後又計畫設局對付文弱的藍雨掌門喻文州,試圖併吞藍溪閣。這樁剪不斷理還亂的宮心計正在江湖上盛傳著。江波濤表示:”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”

 

[周黃]你若不娶,那就嫁(九)

 

輪迴掌門周澤楷在一次的意外中遇到俠道熱腸的黃少天相助,只因為黃少天一句話從此認定非親不嫁,豈料,千等萬等竟然最後只是一場玩笑話,掌門大人不開心下怒言:”黃少天,勢在必得”,於是在你若不娶那就嫁得趕腳下,黃少天大大即將出閣──。

 

又是一個清爽的早晨。喻文州推開了窗戶,望著遠山白雲裊裊,聽著樹枝上鵲兒啼叫,深深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後,低頭望著蹲在地上的黃少天道:”少天,起的這麼早?”

“是,最近起的早一點,因為總是有些事要做好。”

喻文州側著身倚著窗口道:”喔?少天你這把劍自那天同意下嫁後已經磨了數日了。”

沒錯,一大清早的,黃少天就帶了塊磨刀石在自家窗下刷阿磨的,那尖銳刺耳的磨劍聲,是喻文州不得不早起的原因。

“總覺得不夠鋒利,所以就多磨了幾回,掌門別擔心劍雖鋒利但不傷自己人,我還是有我的原則的。”

“嗯,我相信你。不過…”喻文州頓了頓後,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道:”少天,你在我窗下磨劍數日,日以繼夜不曾間斷,這著實令我頭疼。”

黃少天站起身來揮了揮劍,那張表情似笑非笑特別滲人。”掌門,關於嫁不嫁這件事我從沒有對你產生過懷疑,就算你擺明了要把我嫁出去,身為藍雨的副掌門我也就認命了,但是,為了我的自由著想,我手裡的劍還是得要隨時保持它鋒利的程度。會選在你房間窗前門口磨劍,單純的就只是因為風水好。”

喻文州扯著嘴角道:”那…謝謝少天厚愛,其實葉掌門的窗下風水也挺不錯的?”

“我今晚會過去,我得試試看冰雨銳利的程度,葉修皮厚肉也厚,應該也挺好試的?”

“少天,人家來吃喜酒的,記得讓客人可以回家就好。”

“我會掌握好的,少塊肉應該沒什麼要緊,如果不小心刺入了心臟,我會厚包奠金送去興欣的。”

兩人又說了好一陣不著邊際的話,喻文州雙手撐在窗台前,看著黃少天又磨了一陣冰雨後,隨即起身搖搖晃晃地走了出去。

那張原本俊朗的神情,如今在眼眶下卻有著一圈青黑,看來要嫁出去這件事對於一名劍聖而言打擊挺大的。

雖然有點不忍心,喻文州忍俊不住的還是對著他離去的背影說:”少天,嫁出去又不是不能回來了,你看魏琛嫁出去了還不是常回娘家?”

還沒走遠的黃少天,身形忽然一震,看來是差點跌倒了。

 

輪迴掌門周澤楷率領江波濤、孫翔,杜明一行人前往藍溪閣,準備(搶錢搶糧搶劍聖)迎娶黃少天的同時,藍雨辦喜事的事宜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。

隨著相見時刻即將到來,周澤楷的內心越發不平靜,已經數個夜晚不能成眠,張著眼轉眼間便是天明。

江波濤看不下去,遞了個白饅頭給他。”你要是再這樣下去,可要怎麼用外貌娶走黃少。”

孫翔咬了口饅頭道:”誒,你這樣一說好像他只剩下臉是武器了。”

江波濤嘆息,可不是嗎?黃少擺明不愛男人,況且周澤楷跟黃少天兩人根本沒有相處過,內心喜歡上什麼的這百分百是不可能的事,那除了周澤楷的長相有一半的機率把黃少天迷昏外,還有什麼辦法?

“小周,你可是要好好的保養你這張臉,帥暈了黃少,我們回程時也少吃點苦頭。”

看著周澤楷認真的點了頭,杜明差點把口中的饅頭噎在喉嚨裡,他痛苦地敲了幾下自己的胸,好不容易順了口氣,大口灌了幾口水,又聽江波濤說:”小周,這幾本文本你這幾日看一看,雖然都是些對女子說的話,但也好過你一開口說錯些甚麼來的強多,為預防萬一,學著點保險。”

“咳咳咳咳──!”於是杜明又悽慘的嗆到了。

孫翔白了一眼杜明道:”你再犯蠢些什麼啊?”又轉頭對江波濤說:”你別都教些有的沒的啊,身體力行!我派的宗旨不就是奉行身體力行嗎?是男子又怎麼了?黃少天又怎麼了,壓就對了!”哪還跟他在那邊驢來驢去的,是爺兒們就上,管他三七二十一。

周澤楷看著江波濤放在他腿上的文本,又聽了孫翔的一席話,心理權衡了一會,其實他內心比較贊同孫翔說的,憑臉將黃少天迷得神魂顛倒的怎麼說也太不靠譜,加上他又不是靠張臉吃飯,說什麼都不應該這麼的沒有男子氣慨,而且如果真要風花雪月一番,那他什麼時候可以才可以親吻黃少天?壓上去,說什麼都比較強啊。

杜明看著周澤楷那雙黑眸因孫翔的一席話閃爍著光芒,他臉上顯著陰霾然後痛苦地伸出手說:”你們…別再教壞掌門了…”

孫翔嘖了一聲說:”不然你教?還在室的你教得出什麼?你連興欣的唐姑娘手都沒碰過呢。”

“唉,你也別人身攻擊啊。”臉色微紅杜明說:”你們教的要是小周真拿去用在黃少身上,不說什麼,黃少肯定先冰雨伺候,小周肯定是新婚未結身先死,這不是悲劇來著嗎?”

江波濤說:”那你說說有什麼法子?別說是追黃少了,小周連女人都沒追求過教個速成的?”

“哪有什麼速成的…”

“你別害羞啊,又不是你追黃少!”孫翔用力地拍了杜明的背道。

“唉唷!孫翔我要是被你拍死了!你賠得起唐柔姑娘的幸福嗎?”

江波濤涼涼的道了一句:”杜明,我記得沒錯的話你跟唐柔姑娘八字也還沒一撇。”

杜明一聽,心底也難過了起來,這不是擺明兒的對他補了好幾刀嗎?”小江,再過不久你真的能加入那幾個聽說是心脏組的了…”

周澤楷沉默了一陣,對於黃少天他也還沒想過些什麼,就只是先單純的喜歡他,然後娶回來後再讓黃少喜歡他,他想自己應該不討人厭吧?走在江湖上都有這麼多人對他愛慕了,那表示他還是受人歡迎的吧?這樣的自己,黃少天應該也會喜歡吧?

這倒底該怎麼辦才好,人都還沒見到自己就已經先心亂如麻。

杜明扯了扯嘴角說:”小周,你也別先想這麼多,與其對黃少天嘮嘮叨叨的說一堆有的沒的,不如抓住他的軟肋,說來黃少這人嘛挺心軟的,你多多表現出憂鬱的樣子他就什麼傷人的話也說不出啦,這年頭靠賣點萌也是挺有用的──。”

 

28 Feb 2015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