√腦洞太多,很多時侯腦補完一點都不想碼出來。

√一路走來始終逆向的日子
 
 

[周黃]你若不娶,那就嫁(六)

√瀚文是個好孩子。。。


"掌門,我們要不要先捎個消息給黃少?"盧瀚文嘴裡銜了根草桿,雙手抱在腦後,帶著少俠的俏皮。他想到前幾日輪迴的主子那霸氣的提親臉就忍不住想笑。還黃少天勢在必得呢,唉呀,帥給誰瞧呢?當事人又不在啊。

"你想看少天氣的炸毛嗎?這事可是要好好跟他談的,要是在信中寫的不清不楚,他提劍上輪迴理論,這不是自投羅網讓輪迴趕緊將他辦了嗎?"馬車上,喻文州一邊看著帳本,一邊回應盧瀚文。

"誰辦的了黃少啊!可是,我覺得黃少對周澤楷挺上心的啊,那以他們為藍本的冊子都看了個全呢。"

"瀚文,你該不會也好奇的全看了吧?"

"呃...,看了幾本,書裡的少天大人寫的我可完全不認識,掌門我可沒有在背後偷笑黃少的,你可不能在黃少面前說我看了那些書。"

"你以為黃少不知道?"

盧瀚文垂下了臉說:"好吧好吧,回去我會同黃少道歉的。"

"唉,你說少天怎麼會攤上這麼件桃花,周澤楷果然不容小覷,但逼這麼緊,不怕少天跳牆嗎?"

"掌門,說倒底我們還是挺吃虧的啊,要是上回我們答應了,那就是輪迴的周澤楷要嫁到我們藍雨來,現在,他們不要黃少娶了,反而要他嫁到輪迴去,藍雨沒了黃少,就像湯頭忘了放鹽,說什麼我也捨不得..."盧瀚文想想又說:"而且,全藍雨只有黃少會陪我胡亂瞎搞,這要是嫁過去,以後我可沒同伴了!"

"咳..."喻文州輕咳一聲,看著盧瀚文這位同黃少天乃為藍雨最有實力的劍客,名聲響亮,但各個跟長不大似的,唉,說來如果少天也有點周澤楷那高冷的氣質,然後順便多擔待點派門裡的事務那該有多好。

但這也只是想想,黃少天的性子早在藍雨前掌門魏琛的...教導下已經往奔放的方向走去,高冷劍客什麼的,喻文州已經不抱任何期望,至於盧瀚文 一開始就被少天帶著走,那啥劍客氣質,就也甭提了。"回去好好安撫少天,輪迴丟了一回顏面,這次再也傷不起,相處相處也好,畢竟輪迴在江湖上也是個不錯的朋友。"

"掌門,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利益聯姻?"盧瀚文捧著臉,腦袋裡有千百種想法。"那個周澤楷非要娶黃少,難不成是想對黃少這樣又那樣?"

"什麼怎麼樣...?"

"黃少嫁過去你說會不會吃不飽穿不暖?整天沒人陪他說話,最後抑鬱而死?然後輪迴他們就能順理成章的謀奪藍雨財產!"

"不...我想..."孩子,你故事看多了...

"天啊天啊!我想到黃少的一生將終結在沒人陪他講話抑鬱而終的日子,全身就不太對勁了!掌門,你忍心黃少過這樣悲慘的下半輩子嗎?掌門掌門掌門,我們能這樣棄黃少於不顧嗎?能嗎能嗎能嗎?"

喻文州好半倘後,才露出淡定的微笑說:"瀚文,明天起記得別再看戴妍琦還是蘇姑娘塞給你的話本了。"

"為什麼?"

"因為你還小。"喻文州這次更笑的和藹有加。

"喻掌門,我們快到藍溪閣了。"

喻文州道了聲好,又轉頭跟盧瀚文叮囑道:"待會見到少天,你可別說些什麼,以免添亂子。"

"我知道啦,不過黃少若真要提劍殺上輪迴,我也可以陪他去啊,殺殺殺,把輪迴的人打的落花流水,看他們敢不敢覬覦我大藍雨的財產。"盧瀚文這話說的鏗然有聲,但喻文州卻是別過臉嘆氣。

還未進藍雨大廳,盧瀚文那熱鬧的聲音便響遍整個藍溪閣。

喻文州問身旁的弟子:"少天呢?"

只見弟子面有難色回:"黃少在自個兒的房裡。"

"怎麼不出來?"

"黃少他......呃他..."

喻文州好看的眉頭一皺,本往藍雨大廳走的方向轉往黃少天住的院落,直到他碰的一聲打開門,一旁的弟子才說明完狀況。

"黃少他被楚掌門,跟蘇姑娘五花大綁在床上已經三天了。"

喻文州按了按眉心暗聲道一句:"她們也太胡來!你們就沒人替黃少鬆綁嗎?"

弟子畏畏回道:"楚掌門還有蘇姑娘和戴姑娘在掌門你們回來的一刻前才走,派裡只有黃少,我們打不過她們,救不了黃少。"

喻文州看著床上被五花大綁還點穴塞嘴的黃少天心底同情呀...,瞧他被一群女人折磨成什麼樣子了?

"瀚文別再玩黃少了,他沒這心情陪你嬉鬧,還不快替他鬆綁?"

"喔,好的。可憐的黃少,我馬上替你鬆綁喔。"

獲得自由的黃少天蹬的一下站起身提著冰雨就要往外衝,盧瀚文死命抱著黃少天的腰說。

"黃少黃少黃少!你冷靜點啊!!"

"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妹!本劍聖能不找李燁、葉不羞還有肖時欽決鬥嗎?不管管他們派門裡的女人行嗎行嗎行嗎?士可殺不可辱啊,我要不前去討回公道我就跟那個只有那張臉好看的周澤楷姓!"

盧瀚文一聽到關鍵字,雙手一鬆抬頭看著還在一臉憤恨不平的黃少天說:

"原來黃少你已經知道你要跟周澤楷的姓啦?"

"誒...你說什麼來著?"

此話一出一旁的喻文州不禁伸手貌似頭痛般的摀著臉,而主角黃少天已經石化怔愣在原地。

盧瀚文繼續語不驚人死不休道:"那個周澤楷已經向掌門提親要黃少你嫁過去啊,可憐的黃少,瀚文一定會站在你這邊的,你不要難過喔。"

16 Feb 2015
 
评论(50)
 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