√腦洞太多,很多時侯腦補完一點都不想碼出來。

√一路走來始終逆向的日子
 
 

[周黃]你若不娶,那就嫁(五)

ˇ 今天的第二更!!(>////0////<黃煩煩你快入輪迴門)

ˇ人物若有OOC,請輕拍。QAQ

ˇ事前提要:槍王大大在眾人面前霸氣側露的宣言:黃少天,勢在必得。於是在江湖上又掀起了一陣腥風血雨。(才沒有呢!)

 

你妹...。

這是黃少天在藍溪閣一早醒來的第一句話。

"我的姑奶奶們,三個黃花大閨女能一早醒來就闖進一個潔身自愛,瀟灑非常的劍聖大人的房內擾人清夢嗎?妳們再這樣下去,本劍聖可要大喊非禮了!"

頂著黑青的眼,黃少天在一幫人喔,也就是以楚雲秀為頭的蘇沐橙和戴妍琦這三人的注視下醒來的。

戴妍琦晃著腳丫,一臉天真地問楚雲秀說:"楚姐姐,我要接著說「你喊吧你喊吧,喊破喉嚨也沒有人來救你的」嗎?"

楚雲秀給予賞識的一笑,然後說:"他真敢喊,那也要藍雨的人敢進來。黃少天,我們來可是看得起你。"楚雲秀悠然自在地喝著茶說著,完完全全不介意是在別人的房間裡。

不,妳們來可不是什麼好事。

"黃少黃少,你看了我前陣子最新捎給你的小說了嗎?"戴妍琦漾著笑意,跟她的楚姐姐一樣完全忽視了黃少天此刻的表情。

"妳千萬別再捎書給我了,妳這樣我非得要肖時欽清理一下他的門戶!"跟著楚雲秀走得近都成了甚麼樣子了?肖時欽你還不來救救你可愛的師妹麼?

"誒,黃少,你這樣對戴妹子說話也忒兇狠了點,戴妹子都要哭了。"蘇沐橙說。

"妳妹的,我才想哭!"他想要了解這江湖倒底是扭曲成甚麼樣子,結果把那本以他和周澤楷為藍本的冊子完全的讀進腦子裡,造成他夜夜噩夢連連,周澤楷這個名字真正成了夢魘。

"喔,黃少言下之意就是已經看完了?"楚雲秀哼笑了聲又說:"怎麼樣,很有絕版書熱手的價值吧?"

頓時,我們苦情的劍聖大人黃少天難忍的仰天長嘯,又道了句:

"妳妹──!妳們是來毀滅我的不成?"

 

 

楚雲秀、蘇沐橙、戴妍琦順理成章地留在藍雨蹭飯,本來嘛千里迢迢來到了藍雨,沒吃到他們的伙食說什麼也不能離去。

楚雲秀夾了一塊燒鴨放到嘴裡,皮酥肉嫩油脂又分布的均勻,簡直是人間美味。

三位女俠客吃的倒是開心,作陪的黃少天可是一臉烏雲。這些事,他肯定會把仇記在李燁跟葉不羞還有肖時欽身上!

"黃少,你也別一臉凶神惡煞,我們是關心你才來找你,不然你說藍雨的位置與我們相隔數百里,隔了幾座山幾條河的,路途艱難著實不易。"蘇沐橙笑嘻嘻的,完全把她們前來的原因合理化。

"黃少,你大半年沒出過藍溪閣,身旁跟你親的瀚文也不在,你一定不知道最近發生了甚麼大事吧?"楚雲秀說。

"還有什麼大事?現在武林不是歌舞昇平一片祥和安樂?哪能有什麼大事?莫非葉不羞要嫁給老韓了?誒,葉不修也太不夠意思了,他跟老韓那一條關係,也不直接坦白說明,如今要嫁了還不給本少捎來帖子,好讓我去他面前哈哈大笑,真是太不夠意思了。"

戴妍琦想了許久,和其他二人互看一眼,然後說:"黃少,你是真不知道啊?"

"有什麼事是非要本少知道的,誒妳們的表情怎麼這麼驚悚?話要說清楚啊,被妳們瞧的我可不自在了!"

"楚姐姐,黃少真的不知道呢。"

"是啊,這當事人不知道的趕腳,莫非是要給他一個驚喜?"楚雲秀皺著眉說。

"那我們說還是不說?"破壞人家的驚喜也不是她們所樂見的。

黃少天被她們看得頭皮發痲,心底閃過一絲不安。"喂喂喂,說話說一半的可是不道德的,妳們左一句驚喜,右一句當事人不知道,妳們把本少的心臟吊的老高,妳們不知道這會嚇死人的嗎?"

"黃少,你不嚇死人就得了,還有誰能嚇死你?"

"就是。"

楚雲秀嘆了口氣說:"好吧,如果真想知道我覺得還是請個說書人來比較有臨場感。"

戴妍琦一聽羞紅了臉說:"唉呀,好害臊。"

"如果真要找說書人不如去館子聽吧,這可是當紅的段子呢。"

於是一群人拉著黃少天把他拖進了館子裡。

 

 

妳妹的。

這是黃少天進館子後第一句話。

說書人在戲檯子上唱作俱佳的表演著,身後有兩名類似劍客的打扮,據他的說法一個叫一槍穿雲周澤楷,另一名則為夜雨聲煩黃少天。

"說時遲彼時快,就在黃少天快被一幫土匪砍中時,一槍穿雲騰空而降硬是擋了土匪一刀,那血噴的老高,染紅了衣裳,輪迴的主子可說是情深義重,要黃少天一點傷都沒有....."

"黃少,你傻住了嗎?"蘇沐橙嗑著瓜子非常有興致的說。

"這是哪個版本?老子大半年沒出過藍溪閣,哪來的遇上土匪?還有周澤楷已命相護這是哪一段?這江湖是怎麼了?這世界是怎麼了?"

"喔,你不知道前幾日喻文州在路上遇上土匪嗎?正巧是輪迴的人搭救呢。"楚雲秀說。

"這,藍雨沒有傳來消息啊!"

楚雲秀一副怪我咯的表情,三個女俠又將注意力轉到說書人身上。

說書人說的賣力,說的感人肺腑,說的情深義重,說的氣勢磅礡。

最後來到了重頭戲──

"好不容易在刀口下生存,只見一槍穿雲大殺四方,不留一幫惡匪活口,夜雨聲煩與他一同殺出了一條生路,兩人的情誼更顯一般,已非普通情愛能加以形容他們倆人之間的關係。在這番並肩作戰後,黃少天仰起頭來問一旁的一槍穿雲,他們之間倒底是甚麼關係?只見一槍穿雲霸氣側露,只留下一句:「你,我勢在必得。」"

台下許多姑娘都倒抽了一口氣,捧著心口臉上印滿了「周澤楷大人,您真是太有男子氣慨了」的表情。

此時黃少天忍隱住翻桌的情緒又道了句:"你妹的──,周澤楷你要毀我清譽毀到何年何月?不找你出來決鬥,本劍聖就跟你姓!"

 

 

輪迴方面,江波濤正在清點著要向藍雨提親的賀禮,順便聽取著外面弟子傳來的匯報。"唉呀 ,主子那霸氣宣言這麼快就在江湖上流傳了?"

"是啊掌門那句話現下已經有數個版本了,簡直是把時下的俠女們的芳心都攏絡住了。"

周澤楷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開心,反而一臉憂心。坊間的版本他沒少聽過,輪迴每天都有人帶回來新消息,但他只擔心,黃少天會不會生氣。

"你是不是在想,不知道黃少聽了會怎麼樣?"

"嗯...。"畢竟沒跟人談過情愛,總是緊張了點。

江波濤說:"別緊張,只要劍聖大人還沒提劍過來問候你,這事就不急。"

周澤楷心底又想,萬一黃少天提劍過來了呢?

江波濤簡直就是周澤楷肚子裡的蛔蟲,他連話都不用說就知道周澤楷在想甚麼。他道:"那更好啊,直接把黃少辦一辦了以免夜長夢多。"然後他拍著周澤楷的肩說:"這時,看的就是小周你男人的霸氣了。"

15 Feb 2015
 
评论(8)
 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