√腦洞太多,很多時侯腦補完一點都不想碼出來。

√一路走來始終逆向的日子
 
 

[周黃]你若不娶,那就嫁 (二)

周澤楷直到走到藍雨為他們準備院落時表情都還帶著一絲落寞。

江波濤跟在他身後走著,他這個主子啊,除了派門的事,對其他都不怎麼上心。但自從遇見了藍溪閣的黃少天開始,整個人就不一樣了。正確來說,周澤楷還是輪迴的周澤楷,只是遇見黃少天後,那股在江湖上的執著就完全展現在黃少天這個人的身上。

唉,要是上心的是個姑娘那就好辦了,怎麼會在黃少天身上呢?才見過那麼一次面啊!

更讓人想不透的是,什麼以身相許的話,怎麼看都是黃少天的惡趣味,怎麼自家的主子就深信不已?這可是跌破眾人的眼。

歷劫後的一個月,自家主子就像在等待什麼一樣,好心情都擺在臉上,隨著大半年過去,那份喜悅漸漸染上一層落寞,江波濤看不過去便開口問了周澤楷是否在等著誰。這也是江波濤第一次看見自家主子如此不知所措的表情,在江湖上,如果周澤楷不曉得該如何應對的人物,他頂多擺著一張高深莫測的臉,別人就會因為一槍穿雲的名號,而有所被威懾,這是在外頭最常見到的表情,而現在有別於以往,他的主子遇上了一個他不知道該怎麼應付的人,而且這個人他並不想裝出高深的表情。

是誰呢?

周澤楷吐出了一個名字--黃少天。

本以為只是和藍雨的黃少有約,人家可能派門事務繁忙忘了約定,當時的江波濤還好意的說寫一封帖子提醒他吧。

但當時周澤楷卻搖了搖頭說要等,他說會來。

好吧,既然當事人都這麼說了,就這麼著了,等著等著冬天過去,迎來了春天的枝椏,他看著主子莫名其妙的等著一年過去的約期,更落寞了,於是他便又提了,還是給黃少寫個帖子吧。

但自始自終周澤楷手上寫的帖子都沒有發出去,輪迴上下被主子這樣的心思搞的擔心急了,也有點埋怨起藍雨的黃少天怎麼這麼的不守信。但當時的他們,壓根不了解,自家主子等的是什麼。

直到孫翔看不過去,直辣辣的挑明問為什麼一定要等黃少天這個謎底才揭曉,順帶的將派裡上下嚇的不輕。

那天,周澤楷帶著一張認真無比的神情說他在等黃少天跟他的約定。

約定約定,大家知道你們之間有個約定,但是一年過去了,你們到底約什麼時候?

周澤楷當時困擾的神情還印在腦海裡,只記得那時他拍了拍主子的肩膀,要他不要急慢慢講。

過了許久,他總算組出了句子,他說他等黃少天前來提親。

然後,幾個高層瞬間沉默了,第一個回過神來氣的差點翻桌走人的是孫翔。他氣的破口大罵這是什麼無聊的玩笑?

接著幾位倒也沒生氣,只是都忍俊不住的在一旁笑岔了氣,然後便揮揮衣袖說這是新的一年最有趣的笑話。

直到只剩下他與周澤楷面對面,那張臉表達了許多的不解,當然江波濤也不解,怎麼會有人把黃少的玩笑給當真了?別人也就算了,但這個當真的人可是輪迴的主事者啊。

江波濤說:"你是認真的?"

在周澤楷的眼眸裡,有著那一槍穿雲的堅持。"嗯......,認真的。"

他們不是沒有試圖說服他這一切都是場鬧劇,但最後仍是凹不過,最終決定還是來到藍溪閣向黃少討個說法,那時自家主子是開心的,根本沒想到日後的拒絕。

被拒絕是一定的,江波濤根本不抱期望黃少會娶自家主子,喔...當然他也不想得到黃少最後真的要娶主子的結果,這一趟藍溪閣之舉,說明白點只不過是要周澤楷死心,把一切都落幕,拿了個道歉就行。

但現在,他家主子真的傷心了。這可怎麼辦才好?

"掌門,那真的只是個玩笑。"

"嗯...。"

"如果不想要面對他們的交待,不如我們休息一會就啟程回去?"

"不想...。"

江波濤無奈中又帶點心疼的嘆了一口氣道:"黃少的喜歡,跟你的喜歡是不對等的啊..."

該來的還是會來,畢竟遠到是客,藍雨仍不能失去待客之道,備了簡單的酒席,喻文州僅邀了周澤楷、江波濤還有事件的始作俑者黃少天,這齣劇注定是要拒絕的,為了不使人難堪,他們四人就在屋子內關起門來談,其他人就在外頭接受水酒招待。

上午真相了的疙瘩還在,黃少天面對周澤楷怎麼看就怎麼尷尬。但周澤楷始終坦蕩蕩的,不喜黃少天現在對他的防備。

喻文州給黃少天使了眼色,估計是要拒絕人家的,怎麼尷尬也要給人安撫一下。

周澤楷食不知味,拿著筷子的手始終維持著一個姿勢,眼神卻是直勾勾的看著黃少天,就像是想看出些什麼般,但黃少天一直迴避著他的眼神,這讓他更煩躁了些。

江波濤這飯也吃的不省心,這官腔打的也挺心累的,好長的一頓飯局終於來到了尾聲......

"喻掌門,我想有話就直說了,黃少的承諾還算數否?"

"這...。"喻文州看向黃少天說:"我想還是要由少天說比較妥當。"

黃少天苦笑了下,然後捧起了水酒面對著周澤楷說:"真是對不住了,我萬萬沒想到那句話你會當真了,我講過這麼多回,也沒有人當真過,你當真了,我反而不曉得該怎麼辦了,周掌門,你是輪迴的新星,江湖上也不缺姑娘愛你,真要下嫁給我...我承擔不起阿..."頓了會又說:"唉...,我知道你也是真性情的人,我們也別計較這場鬧劇,要是我讓你心底不爽快,我就敬這水酒三杯跟你賠賠罪,消消氣,往後我們在江湖上碰了面,還是能當朋友..."

黃少天之後又說了什麼周澤楷基本上是聽進去了,但那原本還帶有一絲絲期待的眼神,在黃少天不斷的道歉解釋中煙滅殆盡。

江波濤想著,晚上是不是陪他多喝幾罈酒來著?

"唉...,我說這麼多,周掌門可有聽進去?明白否?"

"有。"

"那麼?"

"你說,是誤會。"

黃少天鬆了一口氣後笑了出來,"是的是的是的,就是誤會,你看你也不是真喜歡男人對吧?"

"我喜歡...你。"頓了許久,他又道:"誤會的,只有你。"

江波濤差點把入口酒噴了出來,這麼完整的句子竟然能從自家主子的嘴裡聽見,周澤楷到底對黃少用情有多深啊!

黃少天一聽,抽了抽嘴角,他望了喻文州一眼後對周澤楷道:"對不起了周掌門,我真的真的不喜歡男人,我不可能娶你的。"

喻文州接著道:"好了好了,也別讓氣氛僵了,周掌門、江副掌門,我想這樣的誤會就停在這裡吧,少天也賠不是了,以後在江湖見面大家還是朋友,也算為這事落下了好結局。"

"嗯。"周澤楷只輕聲的吭了一聲便不在搭話,任憑黃少天還是喻文州想多說些什麼,他也不怎麼給予回應。

這頓飯吃的不舒心,江波濤無奈著,但也對這樣的結局感到滿意。

隔天輪迴的人招呼也不打的就離開了藍溪閣,這固中緣由也只有江波濤了解,一夜無眠的周澤楷只是想盡快的離開這裡。

但他不懂的是,周澤楷對黃少天的執著到底有多深。

14 Feb 2015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52)